close








天鐵隕石



▲段瑞花40分鐘的時間,來回往返15公尺寬的泥道。(圖/翻攝自《鳳凰資訊》,下同。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雲南省昆明市木多小學28歲的老師段瑞像抱起年幼的孩子,淌過湍急的水流,來回往返,把67個孩子一個一個安全送到對岸。他表示,「我有個習慣,早上都會在校門口迎接學生。學校在高處,河灘在低處,一眼就能望到。」但29日這天河水暴漲,有幾個小孩過河要來上學,實在太危險了,沒想太多就跑下山,將孩子護送到校。

綜合陸媒報導,網路上近日流傳一段暖心影片,畫面中只見一名年輕老師抱起一個又一個的孩子,淌過湍急的水流,來回往返,把67個孩子護送到對岸,當時風雨交加,環境相當危險,被網友稱為「最帥小學老師」。後來,大陸記者循線找人,才發現影片中的老師是木多小學的老師,名為段瑞。

段瑞表示,當時來不及想太多,也沒顧得上叫其他老師,立即往山下跑,一邊叮囑岸邊的孩子呆在原地不動,一邊捲起褲管,鞋子都沒脫,直接跨進了湍急的水流裡,「水太急了,還和著泥土和石頭,我踩在水裡都有些站不穩,何況是小孩?」接續把河中央的幾個孩子抱上岸。

段瑞指出,河水中的石頭還沒被完全淹沒,雖然濕滑,但大人還應付得來,但對這些5歲到10歲的孩子來說,稍有閃失就可能被水流沖倒受傷,更可能出現更大意外,在如此惡劣的天氣下,雨也沒有要停的跡象,實在不放心讓孩子們各自回家,心裡想「一定得把孩子們安全送到學校」。

段瑞花40分鐘的時間,來回往返15公尺寬的泥道,持續了67次才將所有孩童安全送達對岸,全身被淋透,手臂也相當酸痛,運動鞋成了「泥水鞋」,有幾次還差點摔倒,這都沒能讓他停下來、喘口氣。木多小學四年級學生朱燕飛說,「段老師平時很嚴厲,但他抱著我過河的時候,感覺很安全,一點也不害怕。」

面對無數家長和大量網友的稱讚,段瑞說,「老師保護學生是分內之事。」當時沒有想太多,只是擔心有的孩子會因為心急而自己淌水,發生危險,「讓我感動的是,抱他們過河的時候,他們都給我打著傘,而且先過去的孩子還一直守在岸邊等我和其他人,大家最後一起到達學校。」

段瑞隨後還說,作為校長,學校其實也做了大雨應急預案,但條件有限,應對還是不夠充分,導致學生上學路上仍有障礙和危險,「山裡缺教育,尤其是教育觀念跟不上。」抱孩子們過河上學既是為確保安全,也是不讓孩子發生意外,耽誤學習。

▼段瑞表示,「老師保護學生是分內之事。」





arrow
arrow

    qs29389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